Toona sinensis extract and extracting method thereof

摘要

一種香椿萃取物,係經由下列步驟所製備,包含將一香椿葉置於一含醇之水溶液中;以及萃取以得一醇萃取混合物。本發明亦揭露一種應用於調節血糖的香椿萃取物、一種應用於增加過氧化小體增殖激活受體-γ(PPAR-γ)之活性的香椿萃取物、一種用於調節血糖之香椿萃取物之醫藥組合物以及一種製備香椿萃取物之方法。本發明的香椿萃取物係以醇溶液作為萃取溶劑,可有效地取得香椿葉中的活性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