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na sinensis extract for activating expression of PPARγor decreasing blood glucose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適用於活化PPARγ表現或降低血糖之醫藥組成物,主要以香椿萃取物為主,活化PPARγ表現或降低血糖之醫藥組成物或香椿萃取物係包含40至75重量份之沒食子酸;15至40重量份之沒食子酸乙酯;以及10至30重量份之沒食子酸甲酯。此外,本發明之利用水醇萃取法萃取之香椿萃取物,其提升PPARγ基因與蛋白質表現顯著,對小鼠血糖亦具良好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