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BRIO HARVEYI-SPECIFIC BINDING DSCAM MOLECULE, METHOD FOR IDENTIFICATION THEREOF AND USE THEREOF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專一性結合哈威弧菌之蝦類Dscam分子及其鑑定方法與用途;其中鑑定方法係先取得由哈威弧菌處理後之蝦類檢體Dscam cDNA,利用大量選殖定序方式建立一Dscam異構型表現資料庫,並進行親緣分析以篩選出複數個候選Dscam異構型,接著利用一表現系統表現該等候選Dscam異構型之重組蛋白,最後偵測哈威弧菌(Vibrio harveyi)與該等候選Dscam異構型重組蛋白之結合親和性,以篩選出與哈威弧菌專一性結合之Dscam分子及其胺基酸序列;藉此,此Dscam分子係可專一性結合哈威弧菌,以消弭或減弱哈威弧菌之增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