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 POWER EMULATION APPARATUS AND CONTROL METHOD THEREOF

摘要

一種風力發電模擬裝置包括一電源供應單元、一切換單元、一濾波單元以及一控制模組。電源供應單元輸出一直流訊號。切換單元與電源供應單元電性連接,並接收直流訊號。濾波單元與切換單元電性連接,濾波單元接收切換單元的輸出訊號,並產生一交流正弦波訊號。控制模組分別與電源供應單元及切換單元電性連接,控制模組依據直流訊號或交流正弦波訊號輸出一控制訊號,以控制切換單元,以使交流正弦波訊號之振幅和頻率分別與直流訊號之電壓成正比。本發明亦揭露一種風力發電模擬裝置的控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