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apped sintering particle made from industrial wastage for decreasing the leak out of the toxic substance therefrom and the method for manufacturing thereof.

摘要

一種包裹廢棄物燒結顆粒及其製造方法,該包裹廢棄物燒結顆粒包含:一層以廢棄物為主要材料的球狀核心層,以及一層包覆在該核心層外並以可燒結性粉末為主要材料的包裹層,且該包裹層的孔隙率是在10%以下。而其製造方法包含:製作核心層原料、製作球狀的核心層、披覆包裹層、壓密、乾燥,以及高溫燒結等步驟。藉由該包裹層的孔隙率小而緻密包覆該核心層,可以有效防止有毒物質自該廢棄物材料所製成的核心層流出,因此本發明之包裹廢棄物燒結顆粒可以作為營建骨材等應用,且該製造方法的生產步驟簡單,並兼具有降低生產成本之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