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籍航空飛安統計資??探討飛安事件預防對策

摘要

「無危則安,無損則全」是飛航安全的基本觀?,唯有做好事前的預防工 作,才能?低飛航事故發生的機?及生命財產之損失。如何確保百分之百 的航空安全,確實是現今航空界所有從業人員努?的目標。?政院飛航安 調查委員會成?於87 ?5 月,負責我國民用航空器、公務航空器及超輕型 載具之飛航事故調查,其職責之一為飛航安全資?的收集與分析,檢視飛 航安全相關案?及?況,以避免?似事故再發生。本研究主要依據飛航安 全調查委員會成?至今所有國籍民用航空器事故調查報告,透過分?與特 徵分析,找出失事相關條件與對於航機最具風險因素,加以研究探討並提 出防範對策,以防止飛安事故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