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流動率、教育程度與內部控制缺失關聯性

摘要

本研究係探討員工流動、教育程度與內部控制缺失間關聯性,以2003年至2015年間國內除金融、保險、證券業以外之上市公司為樣本,採Logistic迴歸模型進行實證分析。實證結果顯示,在控制其他內控缺失影響變數之下,員工流動率與內控缺失呈顯著正相關,員工教育程度與內控缺失呈顯著負相關。換言之,當企業整體員工流動率越低、教育程度越高,其內控缺失發生可能性亦越低。本研究另以內控缺失次數作為應變數,進行線性迴歸分析,結果與上述結論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