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專家決策法探討建設公司選擇不動產代銷公司之決策模式

摘要

在過去的實證研究中,尚未有研究著墨於建設公司選擇不動產代銷公司之決策模式的建構,引發探討這個研究主題的關鍵動機。本研究以不動產業、不動產代銷相關研究和計劃行為理論為學理基礎,主要目的是探討大台南地區建設公司選擇不動產代銷公司的決策模式。 本研究採用判斷抽樣篩選大台南地區建設公司負責人、高階主管為研究對象,藉由文獻分析法、研究者實務經驗、Delphi專家問卷及AHP專家問卷蒐集研究資料,再透過層級分析法進行權重值計算。最終,本研究獲得以下研究結論: 1 在三大構面中,以「選擇代銷態度」最為重要,其次分別是「選擇代銷主觀規範」及「選擇代銷行為控制」。 2 在九個影響因素中,以「客戶大數據」最為重要,排名第二至第九,依序是「建案規模」、「服務品質」、「治理機制」、「品牌口碑」、「資金靈活度」、「多元行銷通路」、「產品定位」以及「產品定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