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誠領導對組織信任與組織公民行為關係之研究:以太陽能產業從業人員為例

摘要

本研究主旨是探討真誠領導對組織信任與組織公民行為的影響,為達成本研究各項目的,本研究以茂迪股份有限公司大陸昆山廠的從業人員為問卷調查研究對象,使用立意抽樣法進行研究樣本的抽樣作業,總共發放250份問卷,回收206份問卷,扣除6份無效問卷,共獲得200份有效問卷。 此外,本研究採用SPSS Statistics 17 0統計套裝軟體進行敘述性統計、因素分析、信度分析、效度分析以及迴歸分析等統計分析,共計獲得下列數點研究發現: 1 主管真誠領導對組織信任有顯著正向影響。 2 主管真誠領導對組織公民行為有顯著正向影響。 3 組織信任對組織公民行為有顯著正向影響。 4 主管真誠領導是否會透過部屬組織信任的中介效果,對組織公民行為有顯著正向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