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分接頭輔助系統預警設備設計及研製

摘要

本論文旨在設計一款變壓器分接頭輔助系統預警設備,其可在電壓調整器異常時,加以過濾異常信號及發出警報之?能。由於有載分接頭切換器之輸入信號異常時,將會造成變壓器二次側電壓異常上升或下降,因此本論文利用切換器之上升與下降次數作為補助判別,並且研製一套具有異常信號預警?能之變壓器分接頭輔助設備。而由實測結果可知本論文所提之方法及所完成之系統確已具有偵測雜訊、過濾雜訊及系統預警之?能,研究成果可提供電力工業之應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