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界元素法分析二維異向體之旋轉及自重效應

摘要

傳統的邊界元素法在分析有自體力效應的問題時有個缺點,在邊界積分式中會產生一域積分,在二維異向靜彈力中,已經將此域積分轉換成邊界積分,然而此轉換式中含有一項額外線積分,在分析多連通區域時,其會導致運算效率低落,特別是幾何形狀複雜的問題,本論文提出一個新的方法將域積分轉換成邊界積分,且不需要額外的線積分,藉由此方法讓邊界元素法完全恢復其邊界求解的特性,最後將以幾個實際範例應用來驗證公式的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