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ixed Analytical and Numerical Method for Brain Poroelastic Models

摘要

在這項研究中,我們為腦多孔彈性模型提出了一種混合分析和數值方法。單網絡和多室多孔彈性模型被用來描述大腦組織位移和各種腦脊液壓力的相互作用。通過匹配邊界條件,導出了解析的穩態通解,並透過邊界條件對係數進行了數值求解。對於動力學問題,採用交錯網格的有限差分法消除了非物理振動。 數值實驗表明穩態解的二階收斂性。得到當在邊界上施加衝擊時,腦質裡波傳輸的模擬。結果表明,該波被吸收並收斂到穩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