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tudy of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nd Sustainable Management through Identification of Material Issues - the Case of Hotai Leasing Corporation

摘要

本研究想要透過重大性議題之鑑別,瞭解個案公司需要面對的企業社會責任議題,藉由分析利害關係人對於公司治理面、經濟面、社會面及環境面重大性議題的重視程度,幫助企業擴大優勢、補強弱勢,讓個案公司成為符合利害關係人所期待的公司,並能永續發展。本研究對象以四種個案公司的利害關係人為主體,並由企業高層選出四個層面、二十一項永續議題,再以網路問卷調查各項議題的關注程度。分析問卷後,與企業高層討論,探討每項重大性議題應該如何因應,才能同時達到企業永續經營且盡到企業社會責任。最終獲得以下結論: 1 在四個層面議題中利害關係人最關心公司治理層面與經濟面的議題。 2 利害關係人最關心公司治理層面的永續議題。 3 公司成長與獲利能力和顧客關係管理為經濟面最被利害關係人所關注的議題。 4 在環境面最受利害關係人關注的議題為綠化產業鏈;社會面則是CSR企業責任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