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vity design for the generation of cylindrical vector beam with low M-squared beam quality

摘要

本文主要利用四面鏡共振腔的設計來產生圓柱向量偏振光,利用泵源光進入雙折射晶體Nd:GdVO4後造成e-ray和o-ray的分離,做出徑向圓柱偏振或方向角圓柱偏振光。在G1G2乘積為0跟1之間的穩定區範圍內,藉由調控共振腔的長度,可以得到不同的光形變化,而當在第一段長度Z1為9 61 cm時,可在較廣的範圍內觀察到圓柱向量光束,且在特定長度下,圓柱向量光束有很小的發散角度且?率穩定,同時光在空間分佈上有著不錯的偏振度,經由M2的量測方法下,算出圓柱向量光束有低品質因子Mx和My約在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