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R&D expenditures affect firm risk with CEO stock ownership cash holding and employee turnover? –a case in Taiwan

摘要

已經有很多的文獻探討研發支出與公司風險的影響,所以我們額外增加其他變數更深入的了解研發支出對公司風險的影響。我們透過CEO持股與研發支出的交互項以及現金持有與研發支出的交互項,研究在不同員工流動率下對公司風險的影響。結果顯示CEO持股與研發支出的交互項在員工流動率高的情況下對公司風險顯著為負影響。雖然投資人無法確實了解員工流動率高對於公司的真正影響,但持股高的CEO可以降低投資人的疑慮,這隱含CEO持股較高對於投資在有價值的研發專案的可能性在員工流動率高的情況下更大,因為CEO持股較高可以降低代理問題(Jensen & Meckling 1976)。